close

大家好~~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和寶寶的小故事,關於我是如何培養寶寶的感覺統合能力!

可能有爸媽會好奇感覺統合是什麼?「感覺統合」是大腦在整理感覺系統傳遞的訊息,經過整理、分析後,讓身體能自然與外界互動,也因此培養感覺統合能力對寶寶的成長發展非常重要。

網路上有很多培養感統能力的方法可以參考,我主要是從視覺、觸覺、聽覺這三個面向出發,來刺激寶寶的感覺統合能力。

首先,我一直很注重營造豐富的視覺環境,所以會在寶寶的房間放上一些顏色鮮艷的玩具,也常常陪他看圖畫書,刺激他對色彩的認識。最近我買了好幾本上面有不同材質的圖畫書,我發現他會自己拿起來翻開,嘗試透過觸覺感受這些書本材質的差異,還會指著上面的圖案格格笑得很開心。

偶然間有一次,我發現寶寶對輕柔的音樂特別感興趣,於是我就開始每天都和他一起聽音樂,古典樂和抒情流行音樂他都喜歡。有時候,我也會講一些簡單的故事給他聽,雖然他還聽不懂,但他會靜靜地聽著,然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

此外,我很鼓勵寶寶多動動,因為寶寶現在還小,我會讓他做一些簡單的運動,比如在地毯上練習爬行、翻滾等等。我也會輕輕按摩他的身體,幫助他放鬆,邊跟他玩遊戲,他很喜歡這樣的互動~

最後,除了上面幾種方法,我覺得營養補充也很重要,所以我幫寶寶選擇了有添加S-HMO、神經鞘磷脂EX成分的配方奶粉,希望可以串聯學習、提升反應力與學習力,加速寶寶的統合學習力。

我是看了感覺統合的文章,才知道感統訓練的方法,我覺得以下這兩篇都寫得很清楚滿有幫助的,分別是培養感覺統合從日常活動、飲食做起,以及幫助寶寶打造統合學習力,也分享給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們參考喔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覺統合 感統能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nga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